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:帶領孩子說得更好、更有自信,在課堂中學習

最近又收藏了一本好書 

一定要分享給你們 !!!!

 

自從生完小湯圓寶寶,

媽媽就開始很在意未來小孩的教養方式..... 等等

但差點忘了身教重於言教

我們大人要先好好做到,才能成為寶貝們最好的模仿對象 !!!!!

 

我自己覺得最重要的就是 " 講話 "

只要是人 ,都會需要用講話、語言來溝通吧!!!!

現在小湯圓寶寶滿一歲了,

也開始會模仿大人講一下簡單話語

學著叫爸爸、媽媽、哥哥、吃吃.....等等

從簡單的詞語開始,

慢慢地成長、學會講完整的句子 !!!

 

真的必須要好好研究一下 " 說話之道 "

分享一些,我看了 {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:帶領孩子說得更好、更有自信,在課堂中學習,在生活中實踐,全面提升口語表達能力的40堂課}的心得

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:帶領孩子說得更好、更有自信,在課堂中學習

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:帶領孩子說得更好、更有自信,在課堂中學習

其中一堂,就是告訴我們讚美的力量、正向思考的自信來源

以我自己為例子,我就喜歡聽到讚美的話語 !!!!

誰喜歡被念、被罵呢?

雖然很多話語的背後,出發點都是為我們好 ~~

但誰不喜歡聽好聽的話呢?

那要如何用好聽的話語來達到我們想要表達的意思~~

這真的就需要好好的省思了 !!

 

從收到的讚美中,讓聽話的人得到正向的力量、自信心增加!!!

也是美德一件吧!!!!

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:帶領孩子說得更好、更有自信,在課堂中學習

而且越看這本書,會越覺得有意思

裡面四十堂的說話課都是相互應的!!

開口講話,不難

但是講出有意義、讓人願意聽的話,真的很難 ~

其中一堂課,就在說到打招呼 !!!

 

打招呼,你們覺得難嗎?

不難吧~~

舉手 -> 嗨 

很簡單吧!!!

我自己觀察身邊的人事物,其實會發現

很多人連 "打招呼"都做不到 !!!

 

我自認自己是個打招呼狂人 XD

就算跟不認識的人對到眼,

我也會禮貌點點頭 ~

見到一次、兩次、三次

就會從點點頭到說 " 嗨 " 

或是帶寶貝去親子館的時候,

也會先跟四周的媽咪、小寶寶們打招呼

再來就會進展到"讚美",

讚美別的小寶寶、穿搭、教養等等

就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

達到交流、學習、分享之目的 !!!!!

 

沒有人天生就會" 說好聽的話 "

但不要害怕" 說話 " 

這本 {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:帶領孩子說得更好、更有自信,在課堂中學習,在生活中實踐,全面提升口語表達能力的40堂課}

四十堂課程,用親切的方式表達、重點分析,

讓讀者更能好好地模仿、練習

每天都練習,總有一天就會成為說話達人唷!!!!

 

連結:http://www.cite.com.tw/book?id=3DP122C

#本文皆為Wei Wei 小姐親自使用過後的體驗心得(非商業性質)僅供參考。

#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,引用商品或官網(含粉絲團)所載,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

#每個人使用習慣,實際效果依每人使用為主。

喜歡 / Wei Wei 小姐的分享 / 記得給我一個讚唷👍

日本亮姿堂 美肌菌晶球撫紋精華💧一滴打造凍齡無暇肌 😍日本銷快來追蹤我的FaceBook :     - Wei Wei小姐的吃貨日記 -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i Wei小姐 的頭像
    Wei Wei小姐

    Nike小少爺 & Wei Wei 小姐 的吃貨日記

    Wei We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